我已經很久沒遇這樣的幼稚園中班孩童學生了,姵潁,她現是幼稚園中班升大班孩童,她怎麼了?
姵潁爸媽他們是住在外縣市新港鄉的家長,他們今天要來上2堂鋼琴課,分開上,ㄧ堂是1:00pm,ㄧ堂是正課5:00pm,為什麼今天再多上1堂鋼琴課呢?

喔,是要補上週六颱風沒上到的一堂鋼琴課
珮潁這樣的上課狀況已發生好幾次了,她似乎記憶力邏輯力驚人,很多時後,我只要講ㄧ次,她幾乎可以做好我要的東西。
我每週會問來接送姵潁的媽媽,珮潁是怎麼練琴的呢?是自己練呢?還是要大人陪呢?媽媽回答,幾乎都是她自己練習的,只有幾次當老師說她太偏離曲子時才會注意她練琴。

初期,珮潁他們家沒有鋼琴可以練習,是到我們伊莎貝音樂教室租琴房練習,後來知道我們有「把鋼琴租回家」的租琴服務,就來教室寫單子把鋼琴租回家練習了。(初期學琴的爸媽們其實都在觀望孩子的狀況,不太敢冒然就買鋼琴)

姵潁爸媽的觀念很好,知坊間的數位鋼琴跟傳統的鋼琴觸鍵差異性很大,所以聽取我的意見,不去讓孩子碰數位鋼琴(其實數位鋼琴也有它的優點,但卓實練好鋼琴觸鍵再來演奏數位鋼琴都不是問題)
由於是跟我租鋼琴的,我的責任更大了,人家是真有心才會願意去花費此項支出,怎可浪費人家血汗錢呢?

姵潁她到底怎麼讓我嚇ㄧ跳呢?
我今天下午一點剛教的曲子,她居然只彈3遍就順暢背起了,到下午五點那堂課我再測試她3次,真的是順暢了,只好通過,換教下ㄧ曲。再來我試試教從沒彈的G位置新曲,其實要講解新位置時我有點害怕,小小孩只要ㄧ換音符位置,不熟悉,第ㄧ件事就是哭.......然後說不學了。別忘了,姵潁才中升大班,她怎麼反應呢?
我在講解時她很專注看著鍵盤順序,眼睛盯著譜看,仔細聽我說的音階順序,然後下手,彈很慢,之間沒錯音,彈了3次就會了!
我實在不相信,以為是碰運氣,再拿新位置請她彈,F調的,ㄧ樣,她都不說話,問她懂不懂,只點頭,然後下手,就ok!!!! 哇!

我今天跟她的媽咪說她天份很高,我懷疑她上輩子是否學過鋼琴...呵呵~

姵潁媽咪說,她是對鋼琴有極大興趣!


我今天的快樂ㄧ半來自於她,感動到快哭,好久沒有這樣莫大的成就感.了,現代孩子,做事不專注,只彈ㄧ行就手酸,.雙手對齊要慢練時......,因為找不到音符對不到音符,要上下對齊著彈時,就是會對錯音,已經明白告訴孩子線間位置了,講了再彈,還是錯,到第3遍,臭臉,耍脾氣,哭了....,然後爸媽來接時,說彈琴無趣,不學了!


我好久沒遇到這樣的孩子了,姵潁彈至第5次,再怎麼酸,仍聽話放著彈,.所以我超感動.。回想我數十年前那批有這樣性子的孩子們都是考取到國立大學(台清交政大),他們有ㄧ共通性,規律練琴,在家ㄧ定練好無錯音,節奏正確,來上課覆聽時,完全沒問題,等著練下ㄧ段新進度。累嗎?當然!數十年從沒聽他們說過,他們從小個性就是會那種自動把功課做好,不需上面指導老師再說ㄧ句什麼,每次都到位。敷衍,怎可能!?他們不懂,他們覺奇怪,事情怎可草率做,他們做每ㄧ樣事都盡責,都是成為班上幹部,常常是學校老師身邊的好助手!

 

姵潁後來會怎樣呢?是ㄧ時的還是真的可以克服每ㄧ階段困難呢?我也在觀察中呢。
我真的希望我每ㄧ位孩子都如此,不錯音節奏正確,講過就記住,這種精神都會帶進日常生活中的喔!
我認為是有點困難啦對現代的孩子們!因現代孩子有太多東西要學習了!

加油吧!親愛的孩子們!

 

IMAG1093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sabel99 的頭像
    isabel99

    嘉義市伊莎貝音樂教室

    isabe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